以前玩傳統相機 印象很深刻的是
有次小美老師說 黑熊變灰熊 白熊變灰熊的例子

黑熊 白熊 傻傻分不清楚XD

原來是純黑和純白會誤導相機的測光
所以那時候才知道有[灰卡]這種東西=.=

看到很多人去下雪的國家 但那個雪都是灰色的照片
就應該很能了解 機器是笨的(所以人有比較聰明嗎?XD)

但這幾天在測 對黑對白 D200都能自己判斷 我就不用手動加光或減光
害我覺得這也太奇妙了吧....
果然這就是貴的機器的價值?

Adobe RGB


sRGB



不過當畫面有黑人和白人都在一起的時候
我還是得對灰卡吧....XD

來吧..又是表格=.=

 Adobe RGB  sRGB

 F3.2, 1/30 sec, ISO 200  F3.2, 1/30 sec, ISO 200

我在拍的時候是直接對白熊拍的
我還故意把他放在黑色的小no上面
想看一下會不會曝光不足...

結果還好(小熊是有點米白色的)

PS:那是我無敵亂的桌子 看到我的數位電視棒了吧
  再次強調 可憐的小no是我用來看電視用的...
  (因為目前為止它沒有其他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