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要寫的 但想寫下一篇 
所以還是亂聊一下好了@.@ 
看來我真的是很善變 哈

--------------------------------------------
08'06.29(日)2008台灣設計師週

去完前一日阿飛的聚會 其實過嗨>"<
姐姐本人是不喜歡把假日排滿
那感覺是沒有休到假(其實是宅女?XD)

蛙咖啡裡就看到有關2008台灣設計師週的介紹本
去年沒到 想說今年還是去看一下好囉
(雖然連續兩天都有約 對我來說超痛苦的)

剛好我的藝文之友住的離展場不遠
我們就相約去今年的台灣設計師週

展場是在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
之前就想來這裡看看 果然非常的有感覺呀
就在信義區裡 感受到不一樣的氣味

從101漫步到目的地 聽著盧廣仲100種生活
那感覺真的很享受 即便是天空下著雨

後來在等待欣兒的空檔 不自覺的拍著照
雨有愈下愈大的趨勢 我卻完全沒在管
(後來發現我的包包全溼=.=)

雨中的101


2008台灣設計師週展覽入口@四四南村 (有星巴克行動咖啡車出現!!)


我想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對著自己喜歡的事物深深著迷
完全享受此刻畫面對我訴說的話語 而完全不顧外在環境的險惡?(整段很雙關XD)

展場一進去是市集 然後我就已經想要敗下去了XD(這是下一篇我要寫的主題)
照片只放些我比較喜歡的系列 有空多走走看看吧 可以激發一些靈感的(目前很需要 嗚)
剪紙系列我很喜歡 一開始也是我在網路上先看到下面這個 才吸引我去看展的

【剪紙系列】猜猜看這是什麼?

照片來源:這邊

猜到了嗎? 等等等等。。。

樂園Paradise (作者的創作理念很cool!!)

─ 廖軍豪 ─
詩人杜甫在安史之亂時赴延安途中所寫的《彭衙行》,描述著「暖水濯我足,剪綵招我魂......」說明以剪紙招魂的風俗在唐代已流傳民間,構圖也相當完整,表達一種天上人間的理想境界。「天上螂間」取剪紙古時的招魂用途與意義,用於設計蟑螂屋,期待將家中流竄的「小強」們,「招」聚在這美麗的Paradise,安息走完最後的旅途。
---文字來源為 2008台灣設計師週專刊, p50

我是剪紙包包 (剪紙的部份是魔鬼氈 可以任意黏貼 對半切割的)


就像這樣 (可以黏左右 上下 或是拼在一起)


捕形捉影 (許願燭台)


「心願」祈福剪紙天燈


其他作品就自己看相本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購買專刊來閱讀

四四南村是以前的眷村 真的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感嘆?)
也許是因為歲月痕跡累積成歷史 才格外的有感觸吧
有故事的人和物才能引起共鳴...

四四南村



新舊交替 (很難形容的感覺)



謝謝我的藝文之友陪我渡過這痠痛的5小時XD
也謝謝妳給了我個愉快的一天

更多的照片在My flickr 


相關連結
2008台灣設計師週網站
2008台灣設計師週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