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了澡 我依舊黏在電腦前
聽著音樂 突然間 我聽到很大的雨聲
從背後襲來 彷彿離我咫尺

那聲響實在太大 我匆忙的飛奔至後陽台
一開門 水噴的我手全是
天呀 我們家下大雨了...是怎樣啦>"<

而且雨是黑的 所以我的手也是黑的 衣服也是黑的=.=
水流的太多太快 我以為是樓上滴水下來
也未免太神奇了吧XD

於是我急忙打電話給爸 問了鄰居電話
此時水還是繼續的噴 繼續他的下雨聲XD

我當下沒想那麼多 結果鄰居伯伯來
要我拿把雨傘給他 他在外面看了一下
然後就把我罵了一頓 因為他說是我們家水管破了
並不是他們家滴水下來...

其實我當下快哭出來 因為水依舊狂噴
(我的眼淚好像也快噴出來)
鄰居伯伯說他先去幫我關水塔

那是什麼管線啦 我要是知道才有鬼勒
只知道後面的開關 是關不掉那該死的水流滴
結果後陽台又沒有燈 我死命的在找手電筒
趁伯伯去關水塔 我撐著傘 想要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要在室內撐傘?為什麼我在室內還會下大雨?為什麼啦....嗚......)

我只知道
我這麼做根本於事無補 只是很快的發現
我晒在後陽台的每一件衣服都。溼。了....
全都和了泥沙...

這時候 鄰居伯伯關完水塔回來了
那該死的水終於停了

我望著雨傘躺在水槽裡 冷冷的看它一眼
好像它也哭了 但它並沒有錯

伯伯拿著工具 試著把讓爆水出來的破塞子夾出來
但是怎麼弄都弄不出來
我只能發抖的拿著手電筒 一直跟他道歉

他跑上跑下的又去拿別的工具 還拿了個鐵塞子
他說我們家是塑膠的 整個風化了 所以才會噴水出來

說著說著 他開始敲 想把塑膠塞敲出來
每敲一次 我就恨不得可以逃離這
因為我們這邊的住家都離的很近

每敲一次 嬰兒哭聲隨之而來 愈來愈大聲
震耳欲聾 覺得所有人都跑出來看了

我只能低著頭 一直拿著手電筒
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終於在我恍神的片刻 伯伯修好了!!
當下我真的悲喜交錯...
終於鬆了一口氣

除了道歉還是道歉
想要給伯伯塞子的錢
他不理我 說這種事不要常發生就好了

我一點都不想要這種事發生啊(抱頭)
它毫。無。預。警...
我超討厭麻煩別人的

當下 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那種一點忙都幫不上
還有許多事總是自己要處理的心情

自己一個人生活那麼久
每當爬上梯子換電燈
都會有種很複雜的感覺
雖然這並不是一件難事

伯伯回去以後 我整個人很恍惚
一直對著電腦發呆 直到凌晨5點
就當我正準備就寢(當兵用語?當兵的都起床了>"<)
我又聽到水聲.............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