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飛碟(我從外星帶來的XD)


07'11.08(四)

對我來說 書寫是為了遺忘 照片是用來紀錄人生
也就是說 記錄下來就可以忘記了XD
(我可是用生命在紀錄的...)

我有個強項 就是影像的東西 我不容易忘
隨便都可以運用我的聯想力 把一切聯想在一起(所以我常會說外星話XD)
看到圖就可以喚起我的記憶 當時幹了什麼蠢事 都可以想起來>"<

所以事後的功課很重要 我到過的地方 雖然不那麼清楚
但可以經由記錄把一切完整化...

這是前言XD
所以來吧...


第 1 天 台北/千歲機場→大通公園→札幌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一定要晃一下的呀 睡太少 手在抖 這是藉口XD)


飛機上(不免俗的 只要有坐飛機一定要有這種照片的啊~俗XD)


【千歲機場】(到了之後 剛好看到華航?的薰衣草彩繪飛機 很適合北海道的感覺 但也有看到整個皮卡丘彩繪的飛機 嚇死我了XD)


一出機場 就看到別家旅行社的專車(上面寫著大大的[天喜旅行社]) 
往後的幾天也一直遇到他們(但他們的導遊好帥~ 我們的則是有"經驗"的 XD)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在市中心,東西走向,是一道全長1500公尺的公園,這裏有許多城市雕塑、噴水池、
丁香樹和槐樹,還有許多花壇,是札幌市的象徵,也是每年冬季「雪祭~冰雕」的展示場。

我們一行7個人

我們參加的團有30個人這麼多(我們就佔了1/5)
原諒我才開始拍 跟新相機不熟 一直在失焦耶
帶了書在飛機上惡補 可是被電影吸引走了(所以我帶了一本沒有派上用場的書XD)

小鬼們(出現了出現了 我的外甥和姪女...)

這次只有經過大通公園只有拍個照 我好多雕塑都沒看到>"<
我真的比較適合自由行 博物館及大自然走透透

在來北海道之前 我有看到別家旅行社有個特別的行程
設計團( [ 榮泰旅行社 ] 辦的 [ 秋天 設計 東京 ] ) 它的行程大部分都是跟藝術有關的
整個很適合我 把它列入明年行程

還有攝影團啦...(就是可以拍照停很久的行程 你能想像全部人都帶著單眼在國外拍照的感覺嗎...)
Justin你快給我回來開吳哥團啦 為什麼我都跟不到(他去出這次吳哥的老人團 XD)

還有我很想跟他們騎腳踏車走透透吳哥啦...
(可是我的破爛技術已被同學取笑到一個不行 我想是會拖到大家進度=.=
 你有看過騎車撞別人 自己沒事 然後大家都受傷了XD 這就是我的高超技術>"<)
為什麼要醬整我啦 給我去啦(抓...)

疑?又離題了....

第一天晚上住的是SAPPORO GRAND HOTEL(札幌格蘭大飯店)

我們住的房間(差不多像醬↓)
スタンダードプラン
照片來源:SAPPORO GRAND HOTEL內頁

我個人很喜歡房間裡面有音樂 因為飯店的電視沒有音樂頻道
後來住的都沒有音樂了>"<(每個人的需求還真不同)
因為我習慣邊聽音樂邊做事(這對我很重要)

只有第一天在市區 導遊先帶我們到新光三越 下面接著地下街
(有點像是台北的地下街 下面是他們的電車)
不知不覺走到了 [ 狸小路 ] 站 因為第一天到 所以根本不知道價格
都不太敢買東西 後來才知道 應該先殺的啊....(後來幾天都在鄉下XD)

集合完導遊帶我們去 [ 狸小路 ] (啊剛剛不是已經去了嗎 這次是在地上的XD)
看到藥妝店還是殺 因為我要買一款眼藥水(是戴著隱形眼鏡也可用的)
導遊說某一間的老闆看你是外國人會打折(最好是認的出來啦 我還被日本人問路勒=.=)
所以我用狠招 講。英。文....(YA!!從來都沒有那麼有成就感 泣!!)

Zi : contact
ジーコンタクトa
照片來源:官網
就是這個啦↑ 這個是針對戴軟/硬式隱形眼鏡 有淚液的補肋且快速釋放疲勞功能的眼藥水...
很少有戴隱形眼鏡還可以用的眼藥水...真的覺得日本很神奇XD
它還有另外兩種喔 可以看一下官網(雖然是日文的=.=)或參考一下知道的人的網站

晚餐吃的是かに将軍
天啊 也太多 滿滿的螃蟹啊...

照片來源:かに将軍內頁

日本人對小朋友都很好 吃飯的時候會發玩具(飛機上也有發啦)
那為什麼我比小鬼乖 我都沒有XDDD

かに将軍



導遊說飯店對面有家超好吃的拉麵
啊你剛把我們餵那麼飽現在才跟我講有好吃的是怎麼樣啦>"<

後幾天才聽團友說他們都有去吃(就算飽也一定要去吃)
失算啊...往後的那幾天就像豬一樣的被餵
我不喜歡啦 尤其是胖了啦 可惡...

之後到札幌車站附近晃了一下
再回飯店休息

【札幌車站】




回程跟嫂嫂(表嫂)一樣看到藥妝店就整個瘋掉了...(逛了超久的@.@)
後來去了便利商店要幫朋友買七星
被 Mild Seven 和 Seven Stars搞到混亂...

Mild Seven  v.s.  Seven Stars

圖片來源:恩百雅

Mild Seven在台灣不是叫七星嗎
那Seven Stars翻成中文不也是七星嗎?XD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解答

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嫂嫂朋友到底要什麼?
他要台灣沒賣但濃度最高的七星....

他要濃度最高的...(那不就是 Mild Seven 10)
但是Seven Stars只有日本有賣....

這故事告訴我們如果要麻煩別人幫忙買東西
請記得印下來XD...(還有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你抽這麼濃是想找(早)死嗎?XD)



更多的照片在這邊↓或直接進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