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篇會很長 太多故事可以說了XD
所以來個5集好了 分5條線五個題目來寫
過程真的是很猛!! 我想我天生就是個諧星呀~(含淚)

08'08.23(六)攝影鐵腿人XD
前一晚hair cut 還好我有這麼做 因為好像上鏡頭了 @.@
但我完全不知道是哪家記者 或 只是DCView工作人員拍的帶子
還有重點不是因為我很認真拍 而是因為我很狼狽 嗚...

這次的比賽是玩捷運線的 5條捷運線
2小時要完成系列主題4張 共有五個主題
每一條線要出2站(要有2張出站照片)

當天晚上就要繳交照片
所以總共要繳交 4*5+2*5=30張pic

一大早報到 就發現已經在排隊了
大會放著Coldplay的歌 整個人都感到有點激動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最新專輯的Viva La Vida


(可以點來聽 再往下繼續看 你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激動 cc..)

(因為同事Alma番是酷玩的重度愛好者 每天都在我旁邊哼歌
 話說我們上班 都是每人戴耳機聽歌 然後對著電腦做自己的事
 她都會哼到我嚇一大跳XD 你看聲音有多大...)

前舞台
P1050346

排隊報到 (我邊排邊啃早餐)
P1050342

一早天很藍 (你絕對想不到午后的滂沱大雨是多麼殘酷的侵襲著我XD)
早上天很藍

大會報告完 (我們要出發啦!!)
大會報告
這次的獨家贊助單位是Canon (照片上拿麥克風是Canon的蘇副總)
他說300人太少了 希望明年更多人來參加=.=

於是我穿著印有Canon字樣的鐵人黑衫 手拿Nikon相機出發了!!

這次的比賽是一人一組的 我根本不認識任何人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 因為我總能自得其樂 人生嘛~

不過我拿到題目後 整個就傻了 人生啊啊啊~~~
我被分到的是第3組 所以從(台北車站以西的)永寧線開始跑

‧第一時段:10:00~12:00
‧拍攝主題:色彩故事
 小提示:白,是純情;紅,是火熱;
     藍,是憂鬱;紫,是奇幻;
     還有五顏六色正迷惑著我。

‧主題路線:永寧藍線

什麼色彩故事啦(是A的嗎?XD 不好意思 姐姐失態了..)
這條線算我的地盤啦 不過看到題目後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因為才剛開始跑 姐姐以很愉悅的心情
還打電話給關關 邊聊邊問她附近的點
不太想去熱門的點 不過我知道大概都是冷門的點就是了XD

第一站先去了江子翠的石雕公園 沒想到我還沒到
就先看到一個跟我著一樣T-shirt的攝影大哥已經拍完出來了XD(我根本就是去玩樂的嘛 泣)
我還跟他說:我以為沒人會知道這裡耶(事實證明我真的自以為=.=)

我覺得難的不是找不到東西拍 而是要一系列比較難
有的我覺得不錯 但是不符合系列 我也就沒有選

期盼


送子觀音


再來我去了板橋站 就是因為這是我的地盤
常常就是因為太熟悉 有時候就會忽略他的美好(真雙關=.=)

思念


邊走邊拍 聽著盧廣仲 一切很平靜開心
但我就是太開心 太專注 我居然就直接停在馬路中間拍照
當時小綠人已經在閃了XD

我不知道停在我左手邊的公車司機及機車騎士們的表情是什麼
因為我的是定焦鏡嘛 只有在那個位置 畫面才會剛剛好嘛

費加洛婚禮 (這是一個婚紗公司 因為它有個希臘愛情海的藍白 直覺想到就過來拍了)


就是這張照片我停在路中間 (可是也沒拍好 哈)


藍白 (我是為了這個藍白來的 但你知道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當然最後沒有選這些)


人生是這樣的...
有時候你以為是這個 上天偏偏會給你那個(到底是哪個啊?)

就在轉角 讓我拍到我很喜歡的畫面
這叫柳暗花明又一村(是這漾說的嗎?)

我在這個轉角拍很久 (也是因為我正是傳說中的失焦達人XD)


帶點頹廢和斑駁 


眼看時間有點緊迫 我就開始往回走了
雖然我還是不太知道 我的人生到底是哪個XD

去程有看到一面塗鴉的牆 於是往那個方向走
直接站在石椅上 看到對面警衛一直在看我
心裡在竊笑 因為這已經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幾回了XD

就在橋位置的同時 來了一群人 就這麼擠進我的畫面

突來的人潮 (有種奇妙的對比和平衡)


接著我就趕回台北車站拿下一個主題
沒想到卻是我狼狽的開始啊...


相關網站:
MSN專題實況轉播─第一屆 DCView 攝影鐵人挑戰台北12小時
DCView 數位視野-攝影鐵人挑戰─台北12小時
鐵人競賽題目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