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忠孝復興地下廣場拿下一階段的題目
約莫是16:10 陰天 雨漸小 工作人員也都累到有點沒力
看他們空洞的眼神 我真的很想嚇嚇他們(我到底哪來的精力呀 哈)

此時跟上個part 的感覺完全不同
拿了題目後 我默默的找了地方坐下來休息
地下街的人雖然多 但我感覺大家是疲憊的

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啃我的餅乾
才發現Canon提供的補給包
裡面的士力架巧克力已變形到有點黏黏的...XD

喝了運動飲料 吃了些餅乾 當下我覺得好滿足呀!!

但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這句話不斷地從我腦海裡竄出(含淚)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一切才開始呀!!

‧第四時段:16:00~18:00
‧拍攝主題:叢林光影
 小提示:借助光與影的魔力,
     鏡頭神奇的遊移,
     創意詮釋水泥叢林內的各種喜、怒、哀、樂百態。
‧主題路線:昆陽藍線

後來發現 整個沒力拍到2站 (但規定一定要出2站 需繳交2張站名照片)
所以我決定找一個定點拍就好了@.@
後面都是我隨便出1站 拍完站名就又進站(名副其實的到此一遊呀!!)

其實也沒想到要拍什麼 出發前做的功課
都是在紙上寫下我想去的地方 和 站和站間隔的時間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忠孝新生的華山藝文特區 和
之前去過的明日博物館(不過它搬走了 現在那個點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的地方幾乎都是跟藝術有關
歹勢 這就是所謂的職業病
太擁擠的地方並不適合我...

雨一陣一陣的 我撐著傘遠遠就看到一些裝置藝術
風雨沒有擊敗我的好奇心及戰鬥力(雖然已經只剩一滴血=.=)

依舊是不管附近路人的異樣眼光 站在石椅上瘋狂的拍
用頭夾著傘 還是不停的按下快門
因為這是幾米的[月亮不見了] (其實是《月亮忘記了》我習慣這樣講..)

它讓我想起一個人遠在日本奮鬥的孟璇
她在台灣的時候曾送過我縮小版的月亮 非常可愛

這張送給她..孟璇加油!!然後提早祝她生日快樂~

幾米的《月亮忘記了》


幾米在《月亮忘記了》裡的一段文字 讓我印象深刻

生命中,不斷的有人離開或進入。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
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這就是後來我常說的:
看得見的不一定是真的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我又離題了耶 這是前言XD(好大段前言)

剛好華山藝文特區正進行著2008台北踢踏節的活動 
看到一點人潮 不過不算多

距離上次來到這的時間 我已經有點想不太起來
只覺得這邊應該有不少光影可以拍 於是就來了
(完全是一個感覺衝動派=.=)

層層


窗映


在這邊遇到一個男鐵人
因為天色漸黑 又下著雨 看他架起腳架很認真在拍

我其實本來不太想拿出我的腳架的
因為我是個滿不喜歡用腳架的人
原因是因為我每次都要橋很久XD

但真正讓我傻眼的地方在後面
因為我帶了個不太穩的腳架來...XDDDD
(邊拍還會邊移動 整個屌到翻掉了啦)

真的要橋很久!!!
嗚...我是笨蛋(抱頭)

這隻腳架很小很方便攜帶
所以我就沒想太多的帶了
我忘記它好像有點卡卡的...XD
(平常都用公司的腳架嘛 人家怎麼知道嘛>"<)

這就是上述的男鐵人 (我在等他拍完 然後取這邊的景)


陌生人


殘靜


窗影


在這邊花太多時間 因為光不夠 我都曝個30秒
但好像又有點太亮了 沒太多時間一直慢慢試 所以就這樣了
效果好像還可以 但覺得再暗一點會更好

就在我在收腳架 正準備離開的同時
上面照片上的陌生人 靠近我然後跟我攀談了起來

陌生人們也是來這邊外拍的
我看他們手裡也拿著相機 一直在我附近拍照

陌生人:妳也是來參加比賽的?
我:對啊
陌生人:剛那邊那個男生也跟妳一樣耶
我:對啊 我們有穿一樣t-shirt 我還以為那是你們的朋友
  (因為我們這幾個人都拿著相機 一直在附近拍照 搞的好像什麼攝影團來外拍的)

陌生人:妳是專業攝影師嗎?(他看了看我的相機)
我:不是啊 為什麼這樣問
陌生人:因為妳的相機很好啊 是D200耶 而且妳還用M模式
我:ㄜ...對啊 我的相機是..很好 (心裡OS:可是我跟它很不熟)
  (下午偽攝影記者也問我一樣的問題 他也說妳用M模式耶..)

陌生人:妳是台北人嗎? 剛看妳在那邊拍很久..
我:對啊 台北人(心裡OS:是看起來像村姑嗎>"<)
  喔 我剛因為都照片都曝30秒 所以拍很久
  剛你們也有入鏡 我拍很多張 感覺不太一樣

陌生人:我好想看妳拍的喔 那可以給我妳的msn嗎?(笑)
我:啊?...
  (此刻仙姑我心裡非常的掙扎 因為我看著正在流失的時間 與 享受短暫的歡愉時光 就在之間拉扯 Which one?)
  喔 我剛拍的在這啊!! (天真的微笑著 然後display剛拍的pic給對方看 直接破他的梗 抱歉啦 我趕時間XD)

陌生人:那妳等下還會去哪拍?
我:淡水線
陌生人:那我們等下看看(跟另一個陌生人說著)
我:那我先走囉~掰掰...

(就在這之間 我一度轉不開相機和腳架接的那個接頭
 我還請陌生人幫我 整個帶了很瞎的腳架來鬧場的XD)

我也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沒有預期
在我那麼狼狽後還會有個小小的豔遇呀XD
謝謝你 陌生人 但短暫的歡愉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天殺的 那時候我只剩10分鐘可以回去!!而且還要再出一站才能回台北車站>"<
(請你原諒我的現實與無助呀~)

補充:用M模式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 並不是我特別厲害(我可是失焦達人呀!!)
   因為以前玩傳統 機器有時候是笨的 所以我都會自己亂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