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1-02.05_東京行

又隔這麼久沒寫 因為工作量爆掉了啦(抱頭)
趁下次量來的突然之前(工作量啦) 快寫!!

昨天"自以為"已經寫完這篇 但系統整個不讓我繼續寫下去...
我以為是故障什麼的@.@ 結果才發現原來文章有上限字數
但上限是2萬字耶XD.....
(補充:是原始碼2萬字 因為這篇有太多圖和連結了..)

大家都說我是在寫論文....嗎?orz

所以我只好拆成兩篇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難怪我怎麼寫都寫不完 又陷入無限迴圈...

09'02.03(二)TOKYO(3)-1
深大寺溫泉→深大寺→淺草寺→台場

話說去日本的前一兩天 親戚居然來了!!
還真的是量來的突然呀 因為這次行程有溫泉啊
深怕自己不能泡 一直跟上天祈求妳快走吧行不行!!

排了半天 往前往後都沒法三人成行
只好把原本一早要去築地吃海鮮的行程拿掉了啊~

於是排了個早上去泡溫泉的行程!!
這幾天在日本的氣溫約莫是攝氏3-12度不等
所以泡溫泉是非常舒服的~

感謝上天對我的厚愛..(親戚在這天終於走了@.@)
來日本真的要泡當地溫泉享受一下呀
不是在高級的溫泉飯店泡那種觀光客行程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深大寺溫泉就在孟璇家附近
所以我們就搭公車前往 沒想到連Suica也可用
對外國人來說 真方便

去深大寺溫泉要爬一個坡 沿路看到水溝蓋 也太漂亮

這是調布市的水溝蓋 (他們的市花是百日紅)


消防人孔蓋


想起之前酪梨壽司有提過日本的人孔蓋(水溝蓋)!!
(是滴 我看過的圖幾乎都會記得!!)

日本的人孔蓋會依各地方的特色設計
我找到一個網站 是蒐集各地方的人孔蓋圖案
マンホールの蓋調查隊 (大部份是日本的 但居然還有台灣的 我要哭了 隨便進去看看吧 整個驚為天人呀!!)
我只能說 我對日本真的非常的佩服!!

我其實對於這樣的東西非常震驚
因為台灣也可以這樣的吧!!(我常會檢討這些事...是在幻想嗎@.@)

深大寺溫泉


帥氣依舊XD


孟璇&家珍


深大寺溫泉是東京都內非常難得的天然溫泉
然後它是黑湯耶!! 我看過綠的 黃的 就是沒看過黑的
很像醬油湯@.@

我最愛泡溫泉了 尤其是露天風呂
泡完心情超好的!!

然後我們前往深大寺~

2/3這天剛好是日本的節分
所以寺廟在這天幾乎都有活動

深大寺節分






節分就是傳說中要撒豆子驅趕鬼的節日
一般是在家中向外撒 邊撒邊唸「福在內,鬼在外」(福氣在家裡,厄運出去之意)
(↑這行是網友提供的資訊啦...)

然後我們一直以為是把豆子丟向鬼@.@
但是上面的人一直丟我們呀!!(我們不是鬼不是鬼不是鬼!!)
下面的人一直搶豆子 原來是拿到豆子把它吃掉會有好運(整個狀況外捏)
家珍說我們好像魚在搶魚飼料=.=

撒豆子


左邊大叔長的好像志村建呀!!


搶完豆子(其實也沒搶到 就直接排隊去拿) 我們就去吃午餐
這邊有名的是蕎麥麵 口感滿特別的 味道也比較重 還不錯

那天的天氣依舊超好的~(Hey~お元気ですか?)


接著是去傳說中的有雷門的淺草寺呀!!

淺草寺



孟璇&家珍 (家珍硬要show她的kitty相機~)


有雷門啦~


淺草寺前之歪頭twin


在淺草寺正對面有個整點就會跳舞的鐘
(不是鐘會跳舞啦 是裡面的東西 但也不是在跳舞 到底是在講什麼=.=)
聽說砸了很多錢 有點像是SOGO店前面那個鐘一樣 整點會出來跳舞

有三個節慶代表


然後一走進雷門就是仲見世通り(商店大街)
我嚇了一大跳 想說這商店街也太長
因為邊玩邊晃過去 都還沒看到淺草寺的本堂耶XD
這是置入性行銷嗎?XDDD(因為一定會經過啊!!)

有名的人形燒


師傅在現做


宝蔵門


孟璇把手背後面 (真的有點像老人耶XD)


這兩張我很喜歡 (可是怎麼又霧霧的@.@)


我很愛大叫對方的名字 (然後這時候轉過來拍都會很自然 但其他人也都會轉過來看妳就是了=.=)


叫不出名字 (但..你..不需要也轉過來啦...)


名副其實的水"龍"頭 (充滿靈氣但看起來很兇的龍~)



很專心在許願 (但我怕神明聽不懂外星話@.@ 孟璇相機)


我綁太慢 (只剩我一隻籤XD)

抽到不好的籤要綁在這邊 不要帶走壞運氣
這證明了神明真的聽不懂外星話@.@ 因為籤一直抽不出來呀!!

然而我們到的時間晚了 我也想要管員幫我收走啊(抱頭)
一急之下 捲的又粗又醜 好不容易綁好了 管員也走了...
你有看過那麼粗的籤嗎?XDDD

有Fu的香爐 (但被切了一角XD)


五重塔


這時候天色漸暗

你有看過關門的淺草寺嗎?


孟璇說她從沒看過關門的淺草寺
於是乎我就蹲在地上拍了這張↓

關門的淺草寺


就在這同時 一個婆婆過來跟我說話
我跟她說:Sorry, I can't speak Janpanese...
但說完她還是繼續跟我說日文..酷耶XD

於是乎孟璇就過來救我了..

婆婆說這天是淺草寺 保有原本屋頂的最後一天!!(隔天就要整修了)
她想跟我要這歷史性的照片...(淺草寺為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院)

因為原本的屋頂為厚重的材質 因為歷史悠久
怕它到時候坍塌什麼的 會有危險 所以隔天起要整修 換成較輕材質的磚瓦

她原以為我是高校生或是女大學生(有這麼年輕就對了@.@) 在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她還想說 沒想到現在年輕人居然還會知道這個 還特地過來拍照  她想過來感謝我一聲
只是她萬萬也沒想到 我們也只是想拍關門的淺草寺呀!!(抱頭)

婆婆說不管是台灣人、日本人或是其他國家的人 都應該做好事 然後把這些好的氣分享出去~
她還說如果自己做不到的事 是沒辦法要求別人做的!! (以身作則)!!

我後來還問婆婆說:妳猜我幾歲...XD(還搞這招就對了)
婆婆反問說:那妳們猜我幾歲...XDDDD(幹麼學我@.@)

婆婆看起來頂多50.60歲吧
結果妳們也來猜一下吧...

婆婆@淺草寺


萬歲!! (這我叫她比萬歲的 哈~沒想到婆婆還真活潑)


猜到了嗎?
等.等.等.等...公布結果
婆婆她78歲囉...

我還問她:妳做什麼運動呀?XDDD(整個很激動)
她說:ゴルフ(golf 這外來語 一聽就是"高爾夫"的音呀!!)
(孟璇說高爾夫在日本是很少人會做的運動耶 我想我們遇到貴婦了啦=.=)

後來我們聊了天 她還吟詩給我們聽(日本的吟詩是用唱的 我怎麼覺得聽起來像演歌呀)
重點是她筆記上自己寫的毛筆字 那詩詞居然是【張繼】的《楓橋夜泊》(我沒記錯的話)

《楓橋夜泊》  【唐 ·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好歹漢字是看得懂 我們的文化差異 頓時好像真的縮短了
她筆記本上還有一句「新年快樂好運旺旺來」
孟璇還解釋了"旺來"的意思給婆婆聽 超酷的啦..

由於聊到太開心 孟璇答應她會把照片寄給她
(由我傳檔案給孟璇 再洗成照片寄給婆婆 因為婆婆不會用電腦啦)
於是我們要婆婆站在淺草寺前 我們幫她拍合照~
她大概也沒想到自己會入鏡吧...

接著她要我們摸她手上的寶石
她說上面有很好的正面能量
(一般來說 這樣的東西不是不能亂摸的嗎?)

再來握了我們三個人的手

說家珍看起來是韓劇裡的悲情女主角(是這樣沒錯滴=.=)
說我看起來就不太像是一般的上班族(是特種行業就對了@.@)
然後握到孟璇的手她說:妳吃了很多苦...
(我看到孟璇眼淚要飆出來了 婆婆其實妳才是仙姑吧XDDDD)

最後她把去淺草寺拜過的有點像年糕的東西分給我們吃
因為她也很開心可以跟我們聊聊天~(享受短暫的天倫之樂?)

婆婆跟我們說了很多道理 (家珍相機)

也謝謝她在我們這段旅程給了我們段難忘的回憶...
雖然說後面的行程完全的大delay 啊~(抱頭~~)

我們要走囉~


結果一出雷門我看到奇怪造形的建築物
隨手拍了 結果後來才知道這是知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 的作品
(拜頭號鄉民小姿姿所賜 姐姐才得以知曉這偉大的作品啊!! 據說她以前是念工業設計的=.=)

Philippe Starck設計的朝日啤酒大樓 (大家戲稱那啤酒泡沫為"黃金便便"XD 白天是金色的啦...)


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