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1-02.05_東京行

行程跑到了第四天 也就是家珍老師來東京的目的!!(但絕對不是我的XD)
那就是...Hello Kitty樂園XDDDD(三麗鷗彩虹樂園)

家珍:我的目的是Hello Kitty樂園~
twin:我的目的是讓妳的目的無法達成~
家珍:嗚...

09'02.04(三)TOKYO(4)
サンリオピューロランド(三麗鷗彩虹樂園)多摩美術大学美術館国立新美術館→Toyko Midtown→新宿

一早就來到了傳說中的"三麗鷗彩虹樂園"
真是名不虛傳呀 到處充滿了粉紅色!!(頭好暈呀@.@)

幫家珍拍完照我們就閃人了!!

SANRIO PUROLAND

是的 你沒看錯 我們丟她一個人在kitty樂園~(迴音)
(阿芳說我們很殘忍 但問她如果她有來 要不要陪家珍去 她馬上說不要!!
 而且明明就是阿芳拋棄家珍 自己提前跟黑黑來東京的XDDDD 阿芳&黑黑為前一團來找孟璇的=.=)

再來我跟孟璇就去附近的多摩美術大学美術館看了一下展覽
我本來以為我會看到伊東豐雄的另一個建築呀
原來多摩美術大学有好幾個校區 我要看的是多摩美術大学図書館 它在八王子

對於伊東豐雄的建築為何那麼清楚(其實也沒有這麼清楚啦..)
其實是因為之前北美館衍生的秩序那個展覽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到不行!!

小小的給大家看個幾張好了

伊東豐雄作品─TOD'S 表參道 (2004 東京)




伊東豐雄作品─多摩美術大学図書館 (2007 東京)
oTov 拍攝的 多摩美術大学図書館。
Masashige MOTOE 拍攝的 多摩美術大学図書館。
Hiratsuka* 拍攝的 多摩美術大学図書館。
Masashige MOTOE 拍攝的 多摩美術大学図書館。
以上七張照片都是網友拍的啦 上面都有附連結出處

但只是看照片 其實不太能了解它們的發想
那次的展覽 手稿 模型 影片 什麼都有 非常龐大的資料
讓不是念建築的也能輕易了解那些結構~

台灣也陸續會出現伊東豐雄的建築啦 剛好北中南三個建案

北:台大社科院
中: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南:高雄2009年的世運會主場

我很想繼續介紹下去呀 但深怕又會破2萬字XD 然後這天行程完全沒在寫 酷耶

多摩美術大学美術館出來 孟璇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拍到一半她突然笑出來 因為...

我又歪頭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在美術館內我們看完展 有打電話給家珍
她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興奮 而且好像不太記得我們約的時間@.@
我們不忍她花那麼多錢 只去進去一下下
所以延了時間 讓她再繼續開心一下下囉!!

還沒來這邊之前 俐欣就跟我說這邊的mall很好逛...
隨便走了一下 真的非常好逛!!動線啊什麼的都規劃的很好~
(遠離kitty之後 其實我們也異常開心?XD)

吃完午餐 我們就前往六本木
這邊的人一看就不一樣

怎麼說呢 因為這幾天在地鐵看到的人
大家都穿一樣 是很漂亮啦 但真的很boring
六本木這邊的人 感覺上比較有自己風格

還有一點 就是來這邊幾天 真的覺得日本妹太可愛了
我根本覺得自己man到一個爆點了!!!!(抱頭)

然後家珍面無表情的說:妳不適合可愛!!

真。的!!!(握拳)
(整個釋懷的非常快=.=)

六本木有所謂"藝術金三角"
正是 Tokyo Midtown(東京中城)、国立新美術館、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

時間的關係 只去了兩角

Tokyo Midtown





去的時候經過這邊 回程的時候逛了某一棟
其實右邊有一整區規劃的Tokyo Midtown
我們只逛到一小角 其他通通沒逛到XD


接下來我們又小迷了一下路 來到了国立新美術館 
之前有問俐欣問她為何上次的東京行選擇這邊?
而她只是淡淡的說:因為它是新蓋好的...XD

原先我排的行程 是比較想選森美術館

它在六本木"藝術金三角"的另一角 也就是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
那邊有個Mori Tower(森大樓) 53F是森美術館 52F是東京シティビュー(Tokyo City View)(也就是觀景台)
森美術館營業到晚上10點 而觀景台有到晚上11點 有幾天甚至營業到凌晨1點(難怪入場費不便宜呀...)

因為這個觀景台是360度 標榜可以看到東京全景:東京鐵塔 台場 彩虹大橋 摩天輪 富士電視台...
也就是說把前幾天的行程點全部都在看一遍的意思?!!!

哈...但我們並沒有去@.@(因為我們已經看了2天的東京夜景了=.=)

所以也沒看到森大樓前那隻大蜘蛛(Maman by Louise Bourgeois)
這隻名為Maman(媽媽)是法國當代超現實藝術家Louise Bourgeois的作品
很多國家都有這隻大蜘蛛...

她因為發現父親和照顧自己的褓母外遇,種種衍生的情緒和複雜的心結,促使她開始在藝術中尋求慰藉。

Spider 1997

↑圖來自:ArtRabbit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裡面也有一些說明)

【蜘蛛】是Louise Bourgeois作品裡最顯著的符碼。象徵著母體和強烈的女性思維。
作品Spider.1997中,蜘蛛就是以媽媽為名。圍繞的鐵網好似禁錮的牢房,整個裝置
暗喻出母親在家庭裡的關係。受困中的苦痛,更充分的感受到她對母親的憐憫。

這段文字內容來自:Louise Bourgeois【持續為藝術而活的蜘蛛女】 @ Drifting Things

Louise Bourgeois目前已經快100歲了
但她到現在還是持續在創作..

所以..如果以後我的作品有什麼牛蛙啊、青蛙、吳郭魚、蚯蚓...之類的
請不用感到訝異!!哈...
(以上幾種是過去的人生中有解剖過的生物 牛蛙是直接剪掉頭的...XD)

以下這就是森大樓前那隻大蜘蛛
Maman by Louise Bourgeois in Tokyo, Roppongi Hills
karinga 拍攝的 Maman by Louise Bourgeois。
*toki 拍攝的 maman。
hey, stupido gatto! 拍攝的 roppongi mon amour - maman。
我覺得我要被踩死了XD 以上3張一樣是網友拍的 一樣有附上連結

寫到這邊我覺得我已經得了強迫症
有一種快要資訊要爆炸的感覺(抓頭)
但你們應該是為了牛蛙的頭而感到爆炸吧?XD(抱頭)

国立新美術館外觀



国立新美術館內部


大的圓錐體上方(国立新美術館3F)其實是米其林三星法國料理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ee)





2F有置物櫃 (非常貼心)


這一天看的是 [第12回] 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プラザ (文化廳Media藝術展)

時間的關係 沒看完全部的展覽
但已足夠讓我大受打擊的啊~~

因為這個展實在太棒了啊!!!
也真的讓我覺得我們的不足...

一進去就看到藝術類(互動藝術)的 [ Oasis II ]
這個作品讓我瘋狂 應該說 我跟小朋友一起瘋狂

Oasis II



這個作品上面有砂子 然後把砂子撥來撥去
如果撥出一條通道 上面的小魚就會往通道游出去
如果把他們困住 他們就真的會被困住了!!(而且會一直鬼打牆的轉圈圈@.@)

因為很像真的 然後又真的碰到砂子
小朋友整個瘋狂 me,too...


再來又一間展覽室玩了一個作品Oups!
都是我在玩就對了

這個作品整個精緻到一個不行
因為不管是互動式 影音每個部份都有考慮進去 變化性也相當的夠
我也玩的很開心就是了!!

Oups! (我的手很自動的在玩 孟璇相機)


在笑什麼呢? 因為...


看到猛男了!!


而且一切還這麼多個 (我招架不住呀~~XD)


狗狗跑來我身邊 然後...


尿尿...(當我是電線桿就對了!!)


然後我們請顧這間的工作人員幫我們示範
他真的很厲害 哪裡有梗都知道 還會自己加pose

指揮艇組合?



配合的真好



看不過癮的話直接看影片吧↓


我也是回到台北 找到相關資訊才發現這個Oups!居然是藝術類的大賞!!
後來孟璇才跟我說 原來我們看到的這個展是很厲害的展!!
這展期不過12天 但就是讓我遇到了啊~

<第12回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文化廳Media藝術展)
由日本文化廳主辦的Media藝術展可是日本Media藝術界的大事,除了會選參展的作品外,每年還會表揚優秀的作品,項目包含了藝術類(含數位表現)、Entertainment類、動畫類、漫畫類等4大類,有人說這裡可是媒體藝術家們的登龍門。每年展出的作品都很精彩,09年獲選參展的作品,是從世界44個國家2,146件參加徵選的作品中選出優秀的170件作品

展出地點:國立新美術館(東京六本木)
展出時間:2009年2月4日〜2月15日
官網:
http://plaza.bunka.go.jp/

以上文字來自於:09年最值得看的日本展覽-永久保存版-阿日王的不思議

然後呢我又發現今年剛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居然也在我看的這個展裡面有展出!!
我只能說上天真的還滿眷顧我的!!

這個得獎作品是動畫類的大賞是つみきのいえ(The House of Small Cubes)
它是在講環保議題的 想要看詳細內容可以參考→Bruno的浮光掠影: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不然也可以直接看上面日文也行啦=.=)

因為實在太感人了 所以鄉民請你們用力的欣賞一下吧!!

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得獎者:加藤 久仁生 作品名稱:つみきのいえ)




然後依依不捨的離開国立新美術館

前往新宿吃晚餐 然後找不到和幸豬排@.@ 繞了一會兒
於是吃了另一家豬排  結果一下地下街馬上看到和幸豬排的logo啊...

沒吃到的和幸豬排

所以呢 這天就在 充滿粉紅色的kitty樂園 及 滿滿藝術氛圍的美術館行程中 完美的結束了~

更多的照片在My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