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5(一)有家歸不得

這週只要工作三天 就可以放假了
以為再怎麼不順 總是會過去的..
其實也是這樣沒有錯滴!!

只是 我沒想到我的人生除了精彩豐富之外..
也充滿了驚嚇呀!!!!!!

這天回到家 發現門打不開
整個鑰匙無法轉XD
一般來說 順時針是開門 逆時針是鎖門
但順時針無法轉動 逆時針卻可以轉半圈!!

這是怎樣 鬼打牆喔...
我一個人呆傻的站在家門口前

這..不是我家嗎?
為什麼不讓我進去!!(抓著門)

這時剛好樓上鄰居走上來
我告訴她這件事 她說她們5F的門好像也是
不過是還可以轉開的 只是不太順=.=

我是連轉都無法啊!!我要哭了........
原來這就是有家歸不得的感覺呀!!

我只是想要趕快回家 趕快做晚餐
趕快練仰臥起坐 趕快把所有煩惱的事全都拋開 趕快睡覺!!

但你知道的 上天為了磨練我
總是給我一項又一項的功課
不管是跌倒再爬起來 或是 爬起來又跌倒
且不斷的陷入無限迴圈 又無止盡的循環我的人生

我已經無感且沒力的 去找了鎖匠來幫我開門
鎖匠開了超久也非常用力的 才把我的門打開

他請我進去看一下有沒有掉東西
我居然還有辦法跟他開完笑:
還滿亂的 看起來是滿像被偷的啦@.@
小偷進來應該會說 這家被偷過了吧...XDDD

後來跟隔壁鄰居講了一下
阿桑是從小看我長大的長輩 對我超好!!

我記得小時候我都會捧著媽媽煮好的晚餐 但跑去她家看電視XD
中間有15年 我是不住在這邊的
到現在她也時常會拿東西給我吃
前幾天也才拿了她包的粽子來 常讓我感覺很溫暖:)

她陪我進我家 看每個地方有無異樣
然後我等著鎖匠幫我換新鎖!!
因為原本的鎖根本都爛掉了@.@

好佳在 小偷只有破壞鎖 但並沒有把門打開..
否則我應該整晚不能睡吧>"<

搞到很晚 好不容易鎖匠才幫我裝好新鎖

我居然鎮定到還可以走去房間拿相機拍照~

有發現上頭我已經裝好的IQ Light 但感覺快要掉下來了啊

晚上快9點我才跑出去覓食 其實已經沒啥食慾

跑去阿馬店裡買飲料 ..
因為這種事他遇過很多次=.=(這種事還是別遇到比較好吧)
阿馬說:這小偷是菜鳥吧 因為門居然打不開@.@
可惡且危言聳聽的一直跟我說:妳小心 隔天小偷還會來!!

我是找你訴苦的!!不是要你再增加我的苦難呀!!
麻煩告訴你的上帝 有空多幫我禱告呀!!(含淚)

結果回程時 我就順道跑去廟裡拜拜了(雙手合十)
但是因為太晚了 廟的門都關起來了XD 原來神明也是要休息的!!
我也想休息了...

到很晚 孟璇問我有沒有報案
我直覺是把這件事跳過了...
因為早一點鎖匠跟我說過 這大部份是抓不到的XD
而且怎麼都沒人告訴我可以報案呀!!(哭)

生平第一次打110 結果警察馬上來到我家@.@
我是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

講了一下 警察還遞名片給我XD
說以後有事可以直接打派出所電話..
(後來聽同事說 直接打110的話有錄音 他們必須馬上出現
 因為有標準SOP流程 有績效的樣子@.@
 ..這樣的意思是 打所裡電話就不會理妳的意思嗎?XDDD)

警察跟我說 這陣子會加強巡邏的!!問了我是一個人住嗎?
我說:對啊 不然我是在怕什麼@.@

因為我家樓下在施工 所以大門幾乎都是開著的
但這整棟樓 除了兩邊1F不知道是誰外
全都是老鄰居!! 而且他們都在家耶 這麼世風日下呀!!

為何總是如此 這裡是我家耶...
為何我要擔心受怕呀!!

原來平常有練至少讓我有點欣慰
雖然不一定派得上用場或有用(最好還是別遇上吧XD)

所以現在是要練防身術了嗎?XDDDD

p.s.現在進家門前都要先禱告一下:希望裡面沒有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inkle1114 的頭像
    twinkle1114

    到處都是閃亮亮~

    twinkle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